滷味熱量高嗎?如何降低熱量?一篇教你計算滷味熱量&健康吃法

文章目錄

「滷味」可說是經典不敗的台灣味小吃,鹹香甜美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,當成宵夜直接吃或搭配乾麵一起享用,都是非常方便美味的選擇。然而,隨著現代人們對飲食健康的重視,了解滷味熱量也變得十分重要。該如何計算滷味熱量,降低滷味的熱量攝取呢?馬上來看看吧!

滷味熱量表怎麼看?教你滷味熱量計算

滷味不只好吃,且相較於碳烤和炸物來說,也是比較健康的選擇!不過,不同滷味食材的熱量其實差很多,在計算滷味熱量表的時候,可以分成不同的食材來看:

  • 火鍋料類:為高度加工的食品,會加入大量的調味料,脂肪和澱粉含量通常較高,導致熱量驚人。例如一塊滷米血的熱量就有130大卡, 小小一顆滷貢丸也有75大卡。
  • 內臟類:內臟類要小心「腸子類」的食材,例如大腸、粉腸,其油脂含量高於蛋白質,導致一條滷大腸的熱量就有150大卡。另外,也必須注意「雞心」的攝取量,同樣也是脂肪含量極高的內臟食材。
  • 豆製品:豆製品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,通常熱量都比較低。不過,必須特別小心「豆皮」的攝取量,一份滷豆皮熱量高達300大卡;另外還有百頁豆腐」,一份大約是200大卡,正在控制體重、減肥的人一定要避開!

吃滷味會胖嗎?教你選對食材,降低滷味熱量!

走到滷味攤總會神不知、鬼不覺地越拿越多,加上滷味吃起來鹹香涮嘴,一不小心就會吃進超標的熱量,導致體重增加。不過,只要你選對食材,就可以吃得更健康低脂,正在減肥一樣可以安心吃滷味!

滷味減肥食材1:豆乾

滷豆乾本身油脂含量就比較低,主要成份為植物性蛋白質,每100功課的熱量大約為70大卡。除此之外,豆乾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可以增加飽足感,幫助你減少進食量,並且增進腸道健康。

滷味減肥食材2:雞胗

如果你喜歡吃雞心,建議下次改為選擇雞胗,其油脂含量遠低於雞新,蛋白質比例高,是熱量低且富含蛋白質的滷味食材。重點是雞胗口感一樣QQ的,有點脆口,十分美味,還可以順便幫你補充維生素A和D喔!

滷味減肥食材3:毛豆

毛豆的營養價值非常高,每100公克就有大約11公克的蛋白質,很適合正在減脂和健身的人!而且毛豆內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,有助於調節生理機能,讓你吃得美味又健康。

滷味減肥選擇

如果你正在尋找美味的滷味,推薦你台灣傳統古早味的八達即食滷味,舉凡滷雞翅、雞腳、毛肚等經典滷味品項通通有,拿出冰箱後拆封即可食用,冰冰涼涼,十分清爽解膩!當然如果你想要吃得更健康一點,他們家的黑胡椒毛豆有辛香料微微的嗆辣感,聊天聚會一邊吃很適合;另外也有醬滷雞胗可以選擇,低卡且蛋白質含量豐富,口感Q脆,讓你一口接一口很涮嘴。

更多精選文章
搜尋更多優質好文
更多精選文章
本周熱門文章